国际教育学院与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携手举办留学生进社团体验活动

作者:文/夏仪,图/罗迪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审核人:吴建国发布时间:2020-12-23 08:36:49访问量:679

为丰富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在广泛征求留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留学生参加了系列社团体验活动。

11月20日至12月18日,留学生在燃梦书画协会的指导下进行了四期主题为“品味翰墨书香,书写丝路故事”的书法体验活动,书画协会吴加伟、刘利君等同学为留学生们讲解汉字结构、握笔姿势和书写技巧,并给大家进行书写示范和纠正指导。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在笔墨纸砚间尽情挥洒。现场还进行了猜字抢答等互动游戏。

12月5日,留学生参加了由烘焙社团组织的“烘焙快乐,传递友情”甜点制作活动。社团负责人卢佳嘉同学讲解了不同类型甜点的制作流程和注意要点,然后分组协作进行打蛋、筛粉、揉面团,留学生们一边上网搜索教程,一边相互讨论,制作出了松软的纸杯蛋糕、香脆的杏仁一口酥,这次时尚、健康且充满乐趣的烘焙活动,让大家收获了一份自主创作的乐趣。

12月1日至10日,羽毛球社团的同学们为备战校羽毛球比赛的留学生进行了多场技术辅导,社团负责人杨勖梧每天下午带领社员们准时来到学校室内羽毛球场馆,与留学生们一起交流握拍手型、挥拍速度和击球时间等技术细节,并进行了多场次对打演练,留学生们也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团结协作精神,一次次有力的起跳、击球、落地,尽显青春风采,有限的场地里迸发出无限的可能。在正式比赛的时候,虽然场面紧张激烈、扣人心弦,选手们顽强拼杀、每球必争,但是比赛结束后大家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握手和温暖的鼓励表明,多日的一起训练,留学生和羽毛球社团的同学们收获了真挚的跨国友情,比赛是友好的切磋交流。

12月15日,留学生应邀参加了由健身社团组织的“包饺子迎冬至,感受中国味道”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社团同学为大家介绍冬至的由来和冬至吃饺子这一传统习俗的寓意,然后每位同学都大显身手,搅拌馅料、塞馅捏边,忙得不亦乐乎。副校长孙卫芳也来到活动现场,亲手为留学生示范包饺子的捏边技巧,同学们逐渐由生疏到熟练,有的甚至给饺子增加各种造型,欢声笑语充斥期间。当留学生们尝到了自己制作的饺子,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留学生通过社团体验活动,打开了第二课堂的门,丰富了课余生活,拓展了留学生文化体验新模式。同时也为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搭建了跨文化交流的平台,拉进了距离,增进了友情,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多元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