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剧《小城》在我校精彩上演

作者:文/图 熊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0-12-14 17:44:23访问量:944

冬日最惬意的时光,莫过于戏曲艺术带来的浓浓暖意。1211日晚,由江苏省淮剧团带来的淮剧《小城》走进我校。是《小城》在2020 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中的首场演出。校纪委书记夏燕萍,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宣传部副部长陈鑫和全校1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淮剧《小城》是江苏省淮剧团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灵魂三部曲”之二,淮剧《小镇》的姊妹篇。先后获得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小城》讲述了一个“走出黑暗,重见光明”的故事:眼科名医肖悦华,被儿子不慎制造的一场车祸推进了生活的漩涡。这里的“光明”和“黑暗”都有着复杂的内涵,肖悦华身为母亲有爱子护子的本能,身为医生有救死扶伤的天职。到底是将真相全盘托出、帮助受伤失明的老人重见光明?还是掩埋真相保全肇事的儿子、任凭自己坠入人性的黑暗?整部剧情与法交织,爱与恨交融,进与退两难,善与恶紧邻……

舞台上,艺术家们表演丝丝入扣、台风稳重大方、唱腔韵味醇厚、故事细腻感人,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深深感动了每一位观众,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淮剧《小城》走进我校,让同学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培养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推动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