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明专利荣获盐城市人民政府专利奖银奖

作者:邓先宝来源:科技产业处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0-02-27 15:42:33访问量:730

近日,盐城市政府发布《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度盐城市人民政府专利奖获奖名单的通知》(盐政办发〔2020)7号),我校罗文华老师的“一种车辆从动轮举升旋转式一次性完成泊车装置(专利号:ZL201210070826.6)”发明专利荣获盐城市专利银奖。驻盐高校仅有盐城工学院和我校获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获得盐城市政府专利奖。

日前,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科技部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切实提升高校专利质量,大力加强高校成果转化。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强化知识产权申报、保护和运用转化,有计划、分层次、分阶段对教职员工、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知识产权普及与提高培训,加强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培训,构建了适应学校发展实际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专利授权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2019年学校专利授权数量271件,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26位。在注重专利培育的同时,学校高度重视专利技术的转移转化,强化专利转化的评价权重和奖励比例,2019年与企业达成的1022.4万技术交易项目有80%来自专利技术转移转化。